风吹稻花香两半

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路。

【乙骨忧太x你】我的粘人男友

01


我男朋友好粘人哦。


除了上厕所的时候恨不得24h粘在我身边,下楼丢个垃圾要跟着我,走远点去小区超市买个菜更是粘的寸步不离,虽然我理解他刚出差回来很想我,但是粘成这种程度还是让我有一些甜蜜的烦恼。


我一边将自己心怡的冰淇淋偷偷的往购物篮里扔一边转移某人的注意力:“忧太,下午吃什么?”


“今天的牛排还蛮新鲜的,煎牛排怎么样?”他去不远处的货架上挑选了一些瓶瓶罐罐,补充家里所剩不多的调味料,回来时非常残忍又准确的从一堆杂七杂八的零食中抽出了那支牛奶棒冰:“这个我放回去了。”


他到底是怎么看见的啊!


我幽怨的按住他的手,开始撒娇:“呜呜可是我真的好想吃。”


乙骨忧太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神色自然的把我推到货架后亲了一下,才大发慈悲:“只能吃一口。”


我忍。


所以说有个记经期比你自己记的还清楚的男朋友真是烦死了!


结账出来后我怕脆弱的冰淇淋承受不住室外30℃的高温,请求在路上吃掉,乙骨从袋子里抽出来递给我,再次强调:“一口。”


我撕开包装袋,充耳不闻:“嘿嘿牛奶味好浓哦。”


我舔了一口,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棒冰还很硬,有点咬不动,乙骨忧太就这么看着我舔了两口,然后抢了过来塞进他自己的嘴里,说话声含糊:“可以了。”


我眼睛都看直了,这还在大街上呢!我都怕路旁的小朋友跑过来可怜我说姐姐的冰淇淋怎么被大哥哥抢!


他吃了两口,嫌弃太甜了,作势要扔,我蠢蠢欲动的凑过去:“忧太~”


“亲亲男朋友~”


刚好快走到楼下的垃圾桶那了,我下意识挡住垃圾桶试图阻止他扔:“浪费可耻。”


他点了点头,一副妥协的样子:“好吧。”


我眼睛亮起来。


他刷卡开了门,与门外的酷暑不同,房子里凉爽的像是另一个世界,我从他撑着门的手臂下钻过去,乐滋滋的去够他手里的冰淇淋,他却无辜的眨了眨眼,扬手伸到了我够不到的高度。


我要生气了。


最残忍的事就是给了人希望之后再让人绝望,我现在宁愿他一开始就不买给我,也好过我看着他吃。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看着别人吃冰淇淋,比我自己吃不到还难受!


“你什么意思嘛!是不是不想过了!”我怒发冲冠,“夏天了,冰淇淋已经比你女朋友有吸引力了是吗!”


他一边敷衍又嫌弃的继续吃一边关上了门,我瞪了他一眼忍辱负重的去饮水机接了杯水,他慢悠悠的跟过来,在我仰头喝水的时候捏住我的下颌又亲了一下,冰凉甜|腻的奶油味从唇|缝传来。


“错了。”他搂住我的腰。“当然是女朋友更好。”


“但你这两天不能吃,我熬了红枣汤在冰箱,记得放热了再喝。”


他又亲昵的蹭了两下,话语间全是讨饶:“宝贝?”


我踢他一脚:“知道了,还不快去做饭。”



02


我举以上的例子是想说明我男朋友真的很粘人,但他也十分爱我。


他粘人的程度按照他离开我的时间长短倍数上升,没错,怪就怪在这里。


乙骨忧太跟我说他是个公务员,但哪有公务员会这么频繁的出差,而且一出差就经常联系不上的啊!


我真的好慌,我怕我是黑道大佬的小娇妻,会被关进笼子里的那种。


但乙骨跟小说里常有的黑道大佬的性格不太像,他性格很温和,从来不跟人生气,虽然有时候也会恶作剧一下,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很宠我的,所以我又不慌了。


很慌,但又不是很慌。


我不反感男人有自己的事业,但不能总是他出差我在家里独守空房啊!之前在他的劝说(加自己的懒)下把工作辞了,眼下想找点事情做还挺困难的。


在询问了好友列表的各种人后,我决定自己开店,开店好啊,想营业的时候就开门,不想营业的时候就关门,左右乙骨忧太这么富我败点家又不会怎么样。


我掏出乙骨给我的银行卡查了下余额,确定给我开十家店都花不完,虽然乙骨从来不关心我怎么花钱,但这么大的事还是得跟他说一声。


我:“我想自己开一家店。”


乙骨:“怎么突然想开店?”


我:“还不是你出差的时候太无聊了嘛,想找点事情做。”


那边沉默了两秒,语气低落下来:“抱歉,最近有点忙,想做什么就去做吧,本金够吗?”


社交帐号转账有限额,乙骨似乎是准备给我再邮张卡过来,我连忙阻止了他,天啊,我男朋友太看得起我了,我没这么能败家。


还骗我说自己是公务员,他就算是公务员,也是家里有皇位要继承的公务员。


我觉得我嫁入豪门了,怎会如此,走开,这些该死的铜臭,不要玷污我的爱情!


第二天我揣着卡出门了。



03


钱多就是好办事,没几天我的服装店就轰轰烈烈的开了起来。


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开餐馆吧,按照我这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性子是肯定要亏的,服装的保质期就长太多了,还能看帅哥美女。


我现在乐于在店里呆着。


可能是由于位置好加东西质量高,服装店的生意竟然很好,我也终于找回了昔日拼搏的感觉,每天都过的比以往开心多了。


季度结算的时候我给乙骨发了红包,不多,但能体现我的开心,还有小小的自豪:“我还以为我一定会亏本呢,没想到赚了,下个季度我一定要挑更多好看的衣服回去balabala… …”


乙骨忧太领了红包,揉了揉我的脑袋,神色有些莫测:“这么开心?”


我点头:“开心呀。”


不满意他略显冷淡的反应,我戳了戳他的脸颊:“你老婆能挣钱了,你不开心吗?”


他捉住我的手指,垂眸:“其实… …”


他似乎在组织语言:“你不用这么辛苦,我完全养得起你… …”


我的笑容淡了下来。


他更不安了,晃了晃我的手,小心翼翼的:“我很心疼你每天都这么忙,而且… …你都没时间陪我了。”


最近正值换季,店里又只有我一个人,确实很忙,我以为他是在因为我没有时间陪他而撒娇,松了口气:“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等货全部到了,我一定抽出时间陪你,好不好?”


他却不见轻松,只是眸色更沉了:“还要多久?”


“不开不行吗?或者… …我雇个人帮你看店?这样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


我抽出手:“可是这样还算是我的店吗?”


没等他回答,我又继续问道:“所以你是要把我锁在家里是吗?”


乙骨忧太不说话了。


我的心更沉了,也许他真的是这么想的,也许他从恋爱开始就这么做了,只不过他太温柔,太无声无迹,我轻而易举的就被他关在了家里,毫无觉察。


“我不是这个意思。”他终于说话了,声音很轻,怕再刺激到我,“我只是希望你多陪陪我,毕竟我们经常会分开。”


瞧他这话说的,只准他出差,不准我搞事业啊?


我突然想到,虽然我们现在感情很好,但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万一我们分手了,先不说怎么偿还他的经济损失,就说我一个人一无是处怎么生活,难不成回家啃老?


我不敢想。


我只是觉得,这店我一定要开起来,不仅要开的很好,还得把开店用的本金还给他。 


除了感情,我已经欠他太多了。


我曾经是一个不喜欢欠人情的人,可我似乎忘记了,情侣之间的确不用算的太清,但我和他这样… …已经算病态了。


我站了起来,有些累,大脑因为这些天的疲累隐隐作痛:“我困了,去休息了。”


乙骨忧太抿唇跟着我走进房间,看我似乎没有赶他走的意思,才关上灯坐到床边。


过了一会儿,他手指试探性的按上我的太阳穴,力道轻柔的做起了按摩。


他一定是察觉到我头痛了。


乙骨真的很好,但我们之间一定存在某种问题。我逐渐认识到。



04


接下来的日子乙骨忧太没再跟我提过关店的事情,我也没提要把本金还给他,只是他给我的银行卡我不再用了,我自己办了一张卡,足够支付我自己的支出。


我俩过的平平淡淡的,以往空气里总流动的甜蜜氛围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无奈、沉默和叹息,这样下去,我觉得我俩迟早要掰。


我想找个时间跟他好好聊聊,可乙骨总是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回避,我被他敷衍的有些烦了,终于跟他摊牌:“这次出差回来再不抽出时间跟我谈,我们就分手。”


他瞳孔地震,力道失控,差点把同事和咒灵一块打飞出去。


然后他红着眼给自己手臂上来了一刀,连伤口都不处理,撕了衣服下摆随便包了包,就要回家卖惨。


一旁的虎杖悠仁目瞪口呆,还没来得及处理现场就要拨打急救电话… …不是,打给硝子前辈。


乙骨挥了挥手表示没事,然后不见了。



我推开门时一个脏兮兮的人躺在墙边,鲜血在地上一路滴过,带出一条蜿蜒的血痕。乙骨忧太半闭着眼,脸色苍白,衬衫下摆破破烂烂的,露出精瘦的小腹,垂下的手臂处红的刺目。


我人傻了,一时间手足无措,眼睛一酸,连忙把他扶进来,眼泪一串一串的掉:“呜… …电话,急救电话是多少来着… …”


强如乙骨,硬生生流了这么久的血也有些虚弱,不过看到了自己满意的画面,他下意识勾起唇角:“没事,不严重。”


“你怎么出门一趟受这么严重的伤,以前也没受过伤啊?”我看着就疼,更心疼了,“我已经给医院打电话了,你坚持住啊… …等等。”


我僵硬了:“你们黑帮火拼,能让医院知道吗?”


我和乙骨忧太面面相觑。


这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再三向我保证他真的不是黑社会,他的工作是合法光明的,不会有一天突然被抓。


我给他削了个苹果:“那你是哪个国家的王子?”


乙骨忧太:“… …?”


我一脸我都懂:“我早就知道了,你肯定不是一般的公务员,到底有啥身份,咱俩都要结婚的人了,还不能告诉我吗?”


乙骨忧太:“!结婚?”


我干脆利落:“坦白结婚,抗拒分手。”


乙骨:“… …我坦白。”


他张嘴咬住一小片苹果,咬肌牵动脸颊的肉,眼神明亮又柔软,带着藏不住的依恋,像终于知道自己不会被抛弃的大狗,下一秒就要摇起尾巴蹭到主人的脚边。


但他还要讲条件:“我坦白… …你能不能亲亲我?”


我凑过去,在他期待的眼神下给了他一个脑瓜崩:“你先说,我考虑一下。”



05


“你确定你的工作不危险——?”


“你很强?真的假的?”


“那你还受这么严重的伤?… …什么你自己捅的自己?我hdbsjscji… …”


我已经度过了最生气的时段,现在眼神死:“乙骨忧太,你气死我得了。”


乙骨勾住我的手晃了晃,狡黠一笑:“不气,我们回家吧?”


“刚住院就想着回家?你还是好好修养吧,我再给你炖点补血的东西。”


他三下五除二拆掉绷带挥了挥手,搂住我的肩膀:“没事了。”


“等等… …你又骗我!???”





我坐在店里,指挥乙骨上货:“这两件,放那个架子。”


“这一件放中间的架子上。”


他摆完了所有新到的衣服,洗了洗手凑过来撒娇:“好累,手好酸。”


杀咒灵的时候也不见你累啊。


我抱住他的脖子拉下来亲了一口:“老公辛苦了,为了奖励你,我们出去玩吧?”


他愣了一下:“今天不开店了?”


我伸手要抱抱:“不开啦,这周都不开了,开店哪有男朋友有意思。”


他把我抱起来,开心的简直想原地转圈:“那… …我们顺便去把证领了?”


我瞥他一眼:“先叫声老婆听听,我听听好不好听。”


“老婆。”


“老婆——”


“老婆… …”


“好喜欢你。”


好喜欢你。



评论(67)

热度(7369)

  1. 共5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